close

今天朋友問我,昨天她半夜盜汗又夢到飄,且睡前腰、腎部位很酸,

這樣的狀況會不會是更年期?我回答她不是。我問她昨天吃了什麼?她說她做了spa的岩盤浴,因為流汗,所以她大量喝水。

 

我跟他說,大量喝水補充水份是醫生給我們的觀念,但其實這要看個人體質,因為有些人若體內濕氣重,一旦大量補充水分,只是造成體內濕氣更重、若代謝不好,難排出去,反而儲在關節縫或是局部,造成不通及堵塞,而影響循環。

 

我問她,妳使用岩盤浴後按壓有開冷氣嗎?她說有,其實經過高溫的蒸薰,我們的毛細孔是處於完全開啟的狀態,這時再開冷氣,其實無疑是讓寒氣進入更深層。

 

她也跟我說,因為星期六吃了蘆筍,朋友其實較愛吃青菜,但很多青菜是較為寒涼的,尤其蘆筍非常非常的寒涼,當您吃進去後,不只可能當天會產生不適;由於體質冷底,代謝慢,所以會影響到好幾天;甚至會因此而造成胃寒或腸胃不適的現象。

 

中醫理論來說,『腰為腎之府』,而腎主恐,朋友平時就容易有恐慌或焦慮的情緒,這跟腎氣不足其實是互為因果的,因此會有這樣的惡夢產生也不奇怪。加上經筋醫學的理論,腎主管生殖及泌尿系統,所以朋友一直有婦科的問題。

 

因此這樣的狀況其實都是因為長期體內寒涼造成的結果,朋友說她上網越查越緊張,我也跟她說,真的不要上網查資料自己嚇自己,因為我以前就是這樣,越看自己哪項符合就對號入座告訴自己:『對...對...我就是這樣...』,橋實這樣的行為只是更加深我們的緊張感,真的對我們的身體沒有幫助。

 

但請不要覺得這樣的問題會越來越嚴重,只要我們願意從今天就來面對,身體一定會給我們越來越好的回饋的。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