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是個『慮病』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只是身體上出點小狀況,都能讓我擔心很久也放大好幾倍。

 

我想很多東西是來自於『恐懼』及『沒安全感』。大家可能都會說妳很幸福何必『恐懼』及『沒安全感』,

很多時候正因有了幸福的感覺,自己會想緊抓住一切,就開始害怕失去,害怕自己若因為不健康跟家人分別了怎辦?

害怕自己若不健康影響家中經濟怎辦?

 

也因為自己常常會胡思亂想加上有好長一段時間的『不夠愛自己』,身體是真的常常在給我出狀況,

長期因為做網拍,我搬重物的姿勢不對(想說就是硬拖就好),又加上自己把冰飲當開水,

讓自己長達好幾年不是腰酸、膝蓋痛就是手痛、背痛。無力的自己只能去找骨科,消極的做著復健及吃肌肉鬆弛劑跟消炎藥。

再來因為免疫力低下,感冒次數也不斷增加,每次看完醫生,很努力的聽醫囑吃藥,

但是一旦又有什麼不適,就又跑去看另一個醫生,讓自己處於對自己極度不信任狀態。

 

或許是長期身、心、靈狀態的不平衡,突然我能感覺到的腳會有電的感覺(不是麻喔!而是像手機震動的感覺,但外人看不出來),

這時緊張的我又跑去看骨科,但醫生檢查後還是說妳應當是壓力太大,吃個一星期的肌肉鬆弛劑,再觀察看看。

當然狀況沒有改變,腳還是24小時維持幾秒鐘會『電』一次,而且到後來已經連手指頭都有了。

老公帶我到楊梅的大醫院,腦波、核磁共振、神經傳導…等檢查都做過,醫生只告訴妳是腦波有異常,但並不是癲癇波,

就是認真吃藥,吃半年。每回複診,跟著一群阿公、阿媽在一起候診,對未來的狀況真的是不敢想像。

吃了半年的藥後,手、腳電的感覺持續,但是或許是因為吃藥的關係,當跟人說電話我開始會恍神;

下樓梯我開始會感覺要踩空,所以我開始又擔憂吃藥是否會讓我的狀況更加糟糕,跟醫生評估後,醫生叫我先停藥,

當然身體的狀態還是持續,並沒有改變。

 

後來是因為經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經筋療法』,當然一開始抱著不置可否的想法就試試咩,

雖然在過程出現很多好轉反應讓我嚇到,但是有一個狀況很有趣是我很想分享的。

 

有一天我在睡覺時,因為我是個淺眠的人,平常身體有個小動靜我根本就是馬上會醒的人,

那天我竟然在壓經筋時睡著了(每天我都會維持壓經筋的習慣),當下也只是意識到自己左手的筋好像無力了(以為只麻一下),

後來怎知醒來以後,左手的狀態真的就像『招財貓』,左手一舉起,手腕是直接垂下來,完全撐不起來,手指頭張不開。

以我緊張慮病的性格當然會怕,但是我這次不知為什麼完全沒有跑去看骨科,甚至連一點想法都沒有。

而且也是事發幾天後我才跑去找我的經筋老師,他告訴我長期壓迫的結果,我的筋鬆過頭了,才會這樣。

但當他幫我調理時,他說他看到我下意識的反射動作,我那隻手是能撐起來的,只是當我一意識到時,手又馬上垂下來。

(當然我也不知為什麼會這樣)就這樣為了左手去老師那調理保健,好像也不到五次,

但我平常就是在家自己調理,也感恩那時同事的體諒及幫忙,約三個月我的手腕才慢慢能張開、挺直。

過程中說我不害怕是騙人的,有時連擰毛巾都擰不乾,那時會讓我自己覺得像個廢人。

 

但感恩宇宙,讓我學到了這門經筋醫學,也讓我知道其實只要靜待自己身體慢慢修復,很多問題是會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