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女兒因為生理期來沒法參加游泳課的考試,但因為課程即將結束,幾天後,男老師說晚上下課後要補考游泳,

當然女兒那時的生理期也已是尾聲,於是她在夜晚下冷冰冰的水去完成補考。

 

隔天,晚上她告訴我,她上小號時會有些刺痛,因為已經太晚了,我請她再觀察一下,再隔天一早上出來的竟是『血尿』。

 

幾年前由於我免疫能力十分低落,那段時間我的尿道炎是不斷復發,抗生素一吃就是一星期,一再吃的結果是自己身體越來越虛,加上那時候的我對自己的身體卻是莫可奈何,這次我決定不讓女兒碰到抗生素。

 

一旦決定好方向後,我先詢問我經筋的老師,會有所謂的血尿是不是『脾經』跟腹腔出了問題,因為脾統血且主運化,任何跟血液有關係的問題大多都逃不出脾經出了問題。而腹腔就如做月子婦女(因此生理期來也是如此),在那當下子宮是完全的擴張,一旦瞬間接觸冷冰冰的水,後果可想而知。老師告訴我,脾經、肝經、腎經及腹腔都出問題,最重要內側有問題,外側的膽經、胃經也會隨之代償。

有了這方向後,我也去請我的中醫師幫忙,由於幾年前我尿道炎再復發的期間碰到了我的中醫師,他開了『豬苓湯』,讓我感覺效果不錯,而且有效。中醫師知道我的壓力,因為我希望這一次是藉著中醫及經筋的方式讓女兒好起來,加上媽媽因為知道了,一直跟我說:『唉唷!那是尿道炎,表示裡面有細菌,妳一定要帶去西醫吃抗生素,否則到最後會腎臟發炎搞到後來要洗腎怎辦?而且已經有血尿了…』於是中醫師告訴我,我懂妳的壓力,別擔心,我們一起把女兒的問題解決。

 

中醫師開藥的方向,除了將女兒的尿道炎做處理外,還想辦法溫暖她的腹部,因此也開了『附子理中湯』這款熱藥。

 

由於一開始吃第一.二包藥時,血尿還是存在,於是搭配經筋手法,手法後大約不到半個鐘頭,上廁所的灼熱感較小了,這使我信心大增,隔天做完手法及吃中藥下,慢慢的血尿也沒了,其實這樣的速度也算快。
在之後與中醫師的聊天,我們長期聽到媒體告訴我們,一旦尿道炎就要直接去看西醫,因為那是細菌感染了,若不去腎臟會怎樣…怎樣…在恐懼之下,我們不斷的心裡暗示自己,我們一定要乖乖聽話,要不吃苦的會是自己(這就是以前的我)。

感恩我的經筋老師及中醫給我當靠山,也感謝女兒、老公的相信,對我們而言,家人僅僅的『相信』是非常重要的,我不擔心、不緊張嗎?其實那是騙人的,但不僅僅是因為現在我們有了不同的管道去看待身體的問題,加上從事『經筋』,我們必須用自己的身體去試鍊,你才能對客人有說服力,加油了,這道路不好走,但我是有信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