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對錯標準是不是只想攻擊對方,要對方改變而已?今天如果是非對錯你用在自己身上自我面對、自我檢討,我告訴你很棒;是非對錯你是在檢討誰?檢討別人,是別人不對,你是對的。所以我們常常說是非對錯是用在別人身上,而不是用在我們身上,那就像『你死我活』啊!因為不管『你死我活』都是你死;都是我活啊! 

 

所以當我們在講是非標準時,我們先要回到我們的心理機轉,各位,你的內心,你只是想證明,你是對的;你是想指責別人是錯的。 

 

那証明你是對的有什麼好處?你就可以罵對方啊,你就可以要對方改變,你就可以理直氣壯…因為我們永遠沒有辦法去接受也許別人有他的理由跟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