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有位年青人跟我說人生若擔憂那麼多,那就不叫人生了(他指的是健康養生方面),當下我回他的話有點重,但那是我跟老公的肺腑之言,只是老公說或許以他的年齡他還沒法感受到吧!

 

年輕的我超愛喝冰的,常常就是手上一杯搖搖或每天一定要一罐純喫茶綠茶(這樣的習慣從念書時到前五年),加上愛吃寒性水果,如:西瓜、蕃茄、橘子,加上椰子汁,而冬天我也是一定喝冰的,常常一口就是感覺涼爽直衝腦門,以為那叫『舒服』,連老公都搖頭。

 

後來結婚後懷孕時也因為『害喜』過度,每天抱著馬桶吐而吃不下,只好辣椒配飯或有時候老公帶我去吃生魚片(因為熟的魚完全不能碰,一碰就吐),這樣的狀況維持到快生(因為我幾乎是吐到快生)。再加上做完月子後,除了餵母奶那四個月不敢吃到冷的東西,其它時候又故態復萌,根本不管什麼,只知道自己想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所以每天不是腰酸、膝蓋痛、手臂痛,甚至於常常喘不上氣,而即使這樣我自己因為不知是飲食及生活習慣出問題,還是照樣過以前的生活。

 

也是到了結婚後約五、六年,酸痛越來越嚴重,加上痛感每天換不同部位,又常常生病、感冒,約長達一年多的時間,老公下班還要每天幫妳按摩及拿薑跟酒幫我推全身。這樣的過程,不僅是推拿的人辛苦,我這被推的每天心情沮喪、不斷自責,為了身體,家庭氣氛總是低迷到不行。

 

後來也是接觸了『經筋醫學』,了解了,自己才有個方向改變。那天我回答了那位年青人:『 人生是該快樂,但是若是不好好照顧身體,中、老年要家人來承擔你身體ㄉ病痛,那才叫自私 何來快樂!!』或許有點重,一切的一切只有自己跟家人知道最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