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對我來說是個挑戰,一直以來我就是一個沒有什麼自信的人,所以當老師上星期問我說能不能跟他一起做客人時,雖然平時自己做客人都覺得ok,但是因為對自己的『沒自信』(那是一種一直以來對自己最深層的批判,而不是對經筋醫學的不信任)又加上是第一次在老師面前完完全全自己掌握客人,所以緊張的不得了,雖然我已經做了好幾天的心理建設了。 

回來後,我跟之前送我大天使加百烈話的老師聊了一會兒,她告訴我:『在老師面前會緊張是正常的,不過那也是因為你的信念問題,認為自己不及老師優秀的心理障礙』,賓果,其實我一直對老師是崇拜到了極點,雖然他不藏私地教了我很多,但是總覺得他超厲害,是我怎追也追不上的。 

這位老師給了我建議,這段期間可以多唸肯定句,來清理自己的潛意識,回到零的狀態,就可看見自己是如此完美,就像在神的眼裡。我跟這位老師說,當我昨天要去接受挑戰前,我一直在做零極限的『清理』,我知道那份源源不絕地緊張感,不是因為技巧,而是來自內在小孩以往的匱乏。老師給我一段話:『肯定妳自己已經做到的部分,不要去反芻批判自己做的不足的部分,這是肯定自己、建立信心的第一步,所以當你有開始想到自己哪裡不夠好時,立即針對這感受清理。』我回覆老師說,我了解了,不管怎樣不要去批判自己,要給予自己鼓勵。但聽到老師這些話我有想哭的感覺,老師說:『那是因為你的內在小孩長期的被忽略終於在現在讓你看見的美好了觸動那個點。』原本我還不太了解是什麼意思,老師再告訴我:『內在小孩有感覺到你的肯定和停止批判啊!』。 

老師說:『過去你是不是常常自責、要求自己應該怎樣…必須怎樣...且有很多擔憂?』看到這一句,當下真的落淚,我告訴老師:『嗯嗯~我知道了,我今天還未接客人一直告訴自己,今天我為什麼會緊張,因為我從未對自己有過肯定的感覺...即使周圍人都說你ok、你很棒。而對於自己常常自責更是在婚後,要求自己要做到什麼樣的標準及做不到就自我批判及否定。』老師告訴我說:『其實你真的很棒,只是自己不相信,即使別人已經在肯定你了,你聽到時還是會在心裡打個問號?覺得:有嗎?心裡再偷偷批評自己還有哪些地方做不好之類的?』我跟老師說:『前天朋友因為別的事問我清理後會更好嗎?我說不見得,就像水你一攪動,它的雜質會往上浮,今天我一路清理,原本只是調理保健的事,老師您現在一說,原來還跟過去我對自己的批判跟自責及否定都有關。 

老師說:『那可能是你從小被這樣要求的關係,也許你沒有做到某某標準就會被指責或批評做不夠好有關,那來自錯誤的信念,所以才需要不斷清理,因為也許不只來自我們的原生家庭,甚至累生累世都有這樣的模式,只是我們不知道啊!

當下我真的感動萬分,我跟老師說雖然我們素昧平生,可是她對我這麼好,花那麼多時間在我身上,我真的很幸福!老師跟我建議,她的經驗是一邊清理,還要再加上自我肯定,她告訴我可以找一些自我肯定具的CD在我睡覺時播放,重新建構你的潛意識,還送我一篇她自己整理的肯定句檔。她說,你每天看每天唸,會轉移你的潛意識信念成為正向的,再加上每天持續清理,一定會有很大的改變。 

謝謝在我生命旅途裡所有的老師,經筋老師教我工夫,對我心裡及日常生活也有很多的啟發及鼓勵,這位老師更是對沒見過面的我,一直給我那麼鼓動人心的話,我更應當好好肯定自己,雖然我已經會比以往多替自己想了,可是或許真的是長期的否定,內在小孩還是蜷縮的。加油,我會陪同自己的內在小孩一起慢慢再成長,讓自己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