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人不斷地去重覆某些模式,而你已經試過去同理他或已試圖溝通過,但那模式還是不斷地循環時,我會勸你離開那個氛圍吧!因為那樣的能量是有可能會消耗他自身也消耗到你的。

 

那天我跟老師在聊到思想,我們在中醫理論裡常說脾主『思』,脾胃的功能會影響到思考的模式;相對地不斷的思考也會影響脾胃功能。好的,所以一個人容易胡思亂想,整天想東想西的人除了他自身的心裡情緒之外,在身體方面脾胃一定會影響到。胡思亂想久了就變成疑神疑鬼,害怕他人說自己的壞話也開始容易鑽牛角尖,讓自己更走不出那樣的情緒。這時候問題已經不是走到脾胃而已,而是深入腎經了,腎主『恐』,焦慮、恐慌都屬於這部份。

 

腎走腦髓,因此鑽牛角尖久了容易有腦神經衰弱的問題,這一部份是一直相互連貫的。我自己有過類似的問題,我了解這樣的人需要周圍朋友的鼓勵與支持,但是正如我前幾天所談到的,凡事先照顧好自己的心,倘若你無法確定你永遠都是正面、積極的能量,當你已經試過努力、也試過同理,對方還是重覆這樣的模式,那麼先抽離出來吧,把自己的心照顧好、安定好,過一陣子等自己想進入再進入吧!

因為不管別人怎麼關心、拉拔,決定要不要走出來的永遠是『自己』,過去的信念造就現在有狀況的『你』,而『你』還要這樣繼續下去嗎?

 

永遠要記得一句話,如果連你都不照顧好你自己,那麼連求神也沒有辦法的。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