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位朋友跟我聊到她的左手近來需要被右手輔助才能舉起,我開玩笑地說:『手機滑太久了』(因為她有在玩遊戲)。她回答說:『ㄟ,我是左手耶,關右手什麼事?』我說:『人體講求平衡,右手出問題;左手為了調節會發生代償的現象。』

 

她又無奈地說:我沒有做什麼事,無緣無故就這樣。其實我們不會說『症』的形成是在剎那間,一定我們有些習慣、飲食、勞損去影響到,只是我們不自知而已。包括落枕,我們總是認為它就是昨晚睡不好,突然醒來就如此了;其實不然,身體細胞裡一直都在『記憶』你每項作為,只是到臨界點沒有?

 

我問那位朋友有沒有電熱毯,她說有啊!每天都在用,我問她妳是弄背後還是前側,她說電熱毯當然是用後側直接躺下去,這樣睡得多舒服啊!我跟她聊到人體有很多問題來自前側的緊縮,包括她手的問題,側面跟前面的問題會來得較後面大。倘若我們熱敷背後的時間越長,表示放鬆後側的時間較久;那麼前側為了平衡就會拉得越緊,那熱敷的舒服就僅是一時了。

 

人體講究平衡,平衡就無所謂的『症』,當然我們人因為種種習慣很難到達平衡狀態,但適時的自我保健若能讓疼痛少些,未嘗不可。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