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駝背》

 

很多父母擔心孩子的駝背,但您知道嗎?會駝背的因素不完全因為骨骼的問題,絕大部份的原因在於腹腔壓力過大。

 

從小,我就是個容易駝背的孩子,媽媽是叮嚀我又再囑咐我,但是我往往就只是在她叮嚀的當下記得要挺胸,一下子又回復到駝背的狀態。

 

不知不覺,我就忽略及忘掉這個問題,幾年前在我接觸經筋的時候,媽媽曾經問我,記得你小時候駝背很嚴重,現在怎麼看起來好像沒有了...

 

後來我才發現,當我們因為飲食、生活習慣導致腹腔裡的腸繫拉緊時,連帶著胸腔系統的壓力也會被往下拉,人體前側拉力大時,看起來就是駝背的狀態‧

 

這時候我們除了改變飲食習慣、生活姿勢,更多時候我們應該採取的姿勢是身體往後挺,而不是往前傾,因為慣性,我們太常將身體往前傾;因此我們更要使之平衡,多做擴胸或往後挺直的動作。

 

當然,這動作非一朝一夕能改變,例如你今天持續做了幾個月,覺得有改善了,然後不知不覺又習慣了再多做往前傾的動作或寒涼飲食...等,那可不會因為你過去的調理,現在就不會再有駝背的問題‧

 

所以持之以恆吧!!別以為身體的模式已經定型就無法改變,只要您願意,身體持續與您對話中。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