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朋友跟我說,前幾天可能因為工作較疲累,加上有喝些冰的東西,所以覺得泌尿道有些不舒服,當然她擦了一下藥,有緩解。但她說確實這幾天感覺自己有頻尿的現象,筋也很緊,她的老公叫她要多喝水,怕她會有泌尿道感染的現象。

她有在想,若是再不舒服,她可能會到西醫體系去看醫生,畢竟中醫對這方面較不究竟。

 

我跟她說,我不會建議妳要多喝水,因為我知道她的體質是即使喝水再多,也是很難排汗及排尿,所以她的頻尿都是一些些...一些些。再來,我自己五、六年年前,曾因多次泌尿道重覆感染,而不斷就醫。一開始或許就是排尿疼痛,但到後面幾次是只要一排尿疼痛,血尿跟著出現。當然,到了西醫體系你能做的就是吃抗生素,但是重覆的一再感染,抗生素一吃再吃,身體越來越虛。

 

到了後期我開始接觸經筋及中醫,於是醫生告訴我,會尿道炎一般人都覺得是火氣大,導致上火,有發炎現象;但實際上是體內太潮濕,加上寒氣讓體內有虛火的現象,而產生這樣的問題。所以醫生幫我開溫熱腹腔的藥(如附子理中湯...)及排濕氣的豬苓湯,其實問題就慢慢緩解了。

 

所以我告訴朋友,我不建議她多喝水,是因為她體內濕氣已經較重,再加上不易排出體質,越喝可能會讓問題更糟。

 

女兒曾經在學校因經期快結束,但游泳課老師說一定要考試了,不然下一堂沒有游泳課了,所以在傍晚還算有些微冷的溫度下,下了冷水游泳池。回來也忘了叫她要溫敷肚子,所以隔天,她便覺得排尿疼痛,到了下午甚至有血尿。

 

而因為之前我的經驗,加上我已經會手法,所以我將她帶到中醫師那,跟醫師說請他幫忙我,我這次想以手法加中藥,讓她好得快些。因為媽媽一得知女兒泌尿道感染,會承襲她所接收的觀念,一定要去看西醫,要不會引發腎臟發炎。我知道媽媽的關心,但我也知道單是吃西藥,其實只是把症狀壓下,並不是讓問題解決,所以我跟醫師說,我想要用中藥跟手法來證明。

 

當天晚上女兒因為血尿加排尿疼痛,我處理她大腿脾經、肝經、腎經的地方,加上腹腔。因為脾經統血、肝經藏血,所有跟血液有關的問題,跟這兩條經有很大的關係,加上脾經主運化,當我們運化好,身體自然沒問題。而腎經在經筋中主管泌尿及生殖系統,所以這三條加上腹腔還有髖關節,都是很重要的關卡。

 

處理完的半個鐘頭後,女兒說排尿不像之前那麼疼痛了,雖然還有一些刺痛,但她卻有明顯的感覺,而隔天血尿的問題也沒了。

 

所以如同我們中醫師所說的,倘若對症,其實中藥的效果沒像我們所想的那麼慢,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