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筋醫學這門調理跟外界不太同是在於我們不是單推患部,我們會去思考疼痛的走向是來自怎樣的力學影響。

 

昨天幫一位長輩調理,長輩總是認為,我就是腰痛啊!妳幫我處理腰就好,而且多處理些,以往...我可能幫他處理一些些,還是又照自己所學去做。但昨天,當他還是這樣要求我時,好,我決心幫他處理腰的時間久一些。

 

當然,處理完後面的結構,我一定回過頭來處理前面的力學。我們總一再強調,腰酸大部份的力學是來自前側腹腔腸繫帶的拉緊,既然如此後側花越多時間調理;前側原本拉緊的,要再多花更多時間處理。

 

因此全部調理完,長輩說他的腰還是很酸,甚至爬不太起來,他還是希望我再幫他處理腰的部份,這時我又再一次告訴他:一再處理腰的部份,那都只是心理因素的緩解,對於身體結構來說,反而是破壞力越大。

 

因為接下來還要再調理另一個長輩,所以我請這個長輩先於腹腔範圍薰艾草,他就這樣邊薰邊看個電視,後來起身上洗手間,還站在我身旁好久,我說阿姨,妳不去坐一下,她笑笑說:不用啊!

 

事後,我問老公,你看阿姨她後來有像腰痛挺不直嗎?他說不會啊,這就對了,當前面腹腔的力學因為薰艾而讓筋膜放鬆,血液循環變好時,腰酸的問題自然就能解決。當然這只是一時,同理可證,吃寒涼飲食跟常彎腰做事的生活型態,都一樣會讓前側壓力變大,因此這就是我們平時能注意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