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朋友來調理,因為時間的關係,原本他希望只調腳的部份就好。一開始,因為他肩膀比較緊,所以我先幫他放鬆肩膀部份。也因為他的感覺較敏銳,所以放完肩膀部份,他說感覺腹腔膈肌周邊有被拉緊的感覺。

我告訴他那是正常的,因為對經筋醫學來說,大部份後面所感覺的疼痛,其實原因都在前側,只是我們主觀感受是在後頭,但其實越處理後側問題時,只會把問題放得越大。

後來調理腳的部份,他的感受雖然是痠及刺痛,但在調右腳的當下,他明顯感覺右腳的放鬆程度已經大於還未被調理的左腳。由於,朋友他右腳曾經受過傷,他一直覺得右腳的痛感可能高於左腳,但其實不然,基於代償原理,在處理左腳部份時,他依然非常的有感覺。

原本只說好要調腳及腹腔的部份,後來他覺得手好像也需要被調理。處理左手的感覺,其實他感受到明顯疼痛,他問我左手好像比右手還痛,我說你滑手機啊!當然,這有一大部份是開玩笑的,但是若以黃國松教授所說的,人體動態力學來看,朋友右腳受過傷,而人們走路時是左手右腳、右手左腳擺動,那問題就能被成立。加上右手滑手機,左手需要不需要一直拿著,或也是代償問題。

調理到最後,朋友說出了一句話:『這樣的感覺,好像在清水溝的過程,一點一滴把裡頭的廢棄物給清出來...』

當他回去的路上,他打電話給我說,我突然發覺『經筋』,好像不能單調腳的部份耶!因為每調完一部份,別的地方好像會將問題點突顯,甚至那樣的力學是會擴散及延伸的。

是啊!我們一再強調,人體是整體、全面的,所以『經筋』不太論局部,因為手的受傷一定影響到腳;一定影響到腹腔。而在調理的過程,一定會有一些你過去到現在曾經受過的傷,被拉出來,或許你早已忘了這些傷,但身體就像記憶庫一樣,告訴你,你只是把它給遮蓋了,其實眼看不到,不代表過去不存在。

很開心這樣的調理,藉由朋友的傳述感受,我更愛自己替人調理的那份手作能量。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