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長輩來訪,說著他約一個月前左肩開始覺得酸痛,手也開始舉得不高,檢查周邊筋膜飽滿且Q。當然老公在調理時,我便和長輩聊天,我說這樣的調理過程我們會以全身為主,因為人的力學結構是全身互相平衡,所以手會影響肩;亦會影響腳,因此單調局部,拉回的速度及效果都不彰。

長輩告訴我們,他常常去國術館調理,往往早上調完,下午感覺又酸痛;甚至痛時,他就買涼涼的膏藥來貼,我跟他說,買涼的膏藥來貼只是短暫舒服,但結果就是寒氣入侵,讓周邊組織形成現在這樣的結果。

因為他是個很親切的長輩,所以過程中他提的問題,其實我們都會很仔細的說,而你就是看著他努力的記,我也說不必那麼辛苦記啊,有問題就打電話來問就好。(所以想想...其實我也沒有很機車,只是看人...)

說著飲食部份,這位長輩說到自己很愛吃涼菜,舉凡:白菜、卦菜、筍子、鹹菜...等,他說他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這類的,我說而且你很愛喝生茶,他說對對...那很冷,還有,我提到麵食類,他才說因為家人關係,他整整吃了兩年麵食類早餐。說著說著,他說原來他都不知道麵食也會影響到人的身體啊!

因為他痛的地方為手太陰肺經處,我問長輩:平常支氣管較弱,他說是;皮膚容易覺得不適,他說常東抓西抓;容易胸悶?他說是,鼻子容易不舒服,他說偶爾...其實,這些都是肺經的常見問題。

再來處理腳髖關節的部份,大腿內側脾、肝、腎經當老公在處理時,長輩感到疼痛難耐,我說平常會盤腿,他說是,我說這樣的狀況往上延伸容易影響到攝護腺及腹腔,且調理到腳盤約膽、膀胱的區塊,長輩酸到不行,我說所以您有泌尿問題嗎?他說有去看醫生。

調理完後,說著回去該如何自我保健,結束今晚的調理。其實,很多問題看似疾病,絕大多數都來自我們的生活習慣,只是人往往都是受夠了才願意去調理或改變,而我現在能做的是,願意做的我會多說;覺得身體問題根本就是調理師要幫他弄好的,自己沒責任的人,那我也不必多說些什麼,只要在我調理過程中,盡自己的心就好。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