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醫學方面,常常我們會聽到孕婦是不能推拿的,這樣的說法對嗎?沒有人說錯,但是這是現代社會給我們大部份人的『認知』。

 

我很幸運在學習『經筋醫學』的過程中,朋友因為懷孕約六、七個月腰酸、水腫而來到我這調理。大部份的孕婦因為後期肚子負荷過大,常常會有腰酸難耐的現象,躺也不是、坐也不是,如果再加上水腫的話,懷孕後期真的是相當辛苦。

 

『經筋醫學』認為孕婦其實比一般人還好逆轉及調理,因為孩子在子宮體內慢慢發育、長大,此時孕婦的骨盆腔是被慢慢撐開的,這時只要以最輕的手法將筋膜放鬆,使其子宮、腹腔不收縮就沒有危險性。

 

朋友因為腳的水腫問題,調理後約一天休養,狀況就好很多,腰酸的問題也獲得舒緩。婆婆看到朋友離開後問我,『咦?她來是要做什麼?』我回:『腰酸水腫做調理啊!』看到婆婆錯愕的表情,我也知道一般老人家真的很難接受,但另一方面是更加感恩朋友對我的信任,因著這份信任,我更需努力的走下去。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