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調理完一位客人,這位客人是我前陣子說的因為伸懶腰而拉傷手筋膜的那位,上回她要來,我告訴她,妳不要來。她有點驚訝,我告訴她:當妳對我們手法是有排斥及害怕疼痛的想法時,心裡潛意識是會有防備的。如此肌肉會一直處於緊繃狀態,那算我如何辛苦調理,其實效果都是遞減的。

 

今天她打電話給我,說她決定了,她有心裡準備了。因為已經疼痛了一個多月,她又跑回大醫院診治,醫生說妳有骨刺喔!我說我也有骨刺啊,對我們來說,那些都是正常的。她跟醫生說:骨刺不也都很多人有?醫生並沒有回答她,只叫她拉脖子跟做復健,但因為幾年前她也曾拉過脖子,覺得效果不大,所以因為持續疼痛,她來到這裡。

 

當下她告訴我疼痛的部位在脖子及肩膀的外側,有時候痛時會影響到頭。我跟她說那是手三條陽經的通道(手外側),但那是結果,原因在你的手三條陰經太緊,因她從小脫臼,接骨師沒調好,手肘從此不能伸直,也因此內側筋膜一定是緊縮的。但是現代醫學不會去細問妳的過去,不會去看妳的手肘影響到妳的肩膀、頸部,他們只會單就你脖子周邊的問題,就讓妳拉脖子。

 

她的左手拉傷,我跟她說妳的右腳一定有影響,她說但我右腳不會痛。我告訴她:右腳不痛,不代表沒有問題,而當調理到右腳時,她閉緊眼睛不敢喊痛,我跟她說:雖然平時不會疼痛,但其實裡頭的筋結妳應該都有感受,她點點頭。

 

壓到大腿脾經,當我轉動她腳踝時,她說通到腳底,我跟她說:脾主肌、肝主筋,所以當妳手筋膜有狀況時,肝經一定會受影響,所以手有狀況,腳一定要連同調理。加上『肝主筋,肝開竅於目』,所以其實她長期筋膜拉緊,筋骨不好時,會影響到她肝功能的問題,因此她有B型肝炎,而眼睛也因退化而開刀。但這些都跟腳的經筋有關,不過,你去路上跟人說你的眼睛問題跟腳有關,『Who bird you?誰鳥你...』

 

當調到她手的問題,她說,我壓到的筋跟她痛的地方相通。我說:是呀!我壓妳前側,妳痛在後側,但是竟然相通,所以問題在前不在後。由於前一段時間,她因為疼痛去享受了油壓的感覺,而她告訴我,她還想再去給人油壓。我跟她說:等妳的手問題好些吧,因為問題原因在前側,當妳去油壓放鬆後側越多,其實前側是更加拉緊的,一時的享受卻可能換來更大的問題。

 

結束後,她要給我多一些的錢,我跟她說,不需要那麼多,她說為什麼?我說,我前一段時間跟妳說的,妳不要來找我,是因為以妳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我修補一小時,妳照三餐破壞。且應該熱敷的東西,到了另一體系打針、吃藥、貼膏藥,其實又把身體溫度給降低了。

 

但是現在妳知道了,很多東西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包括她今天說她最近一直猛吃桑椹,其實在沒有問題之下,吃都無所謂,但當你筋骨出現問題了,能不能節制就是妳的功課了。

 

既然妳願意面對功課,我願意跟妳一同來協助,所以對我來說,成就在於完成事情不在於金錢多寡。我不太能說出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變,但這一直都是我的心願,所以我常常會希望能中樂透來完成我這樣的心願。不管如何,有人願意跟妳一同努力,其實感覺是美好的。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