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習經筋的過程中,很好玩的,會將所學開始融入生活。例如:當你看到孩子不吃飯,含著飯到處跑,我竟下意識的先去摸他的肚子,然後觀察他的坐姿;出去外面總是喜歡看人的臉或腳,想從中驗證『望診』的有趣。

那天,跑去買東山鴨頭,看到老板休息時用指關節按壓印堂處,當他在幫我結帳的過程,我問他做這行很辛苦喔!他回答我:不輕鬆。我問了一句,你在頭痛嗎?

他愣了一下說:對啊!當他說頭巔頂不舒服時,我也只冒出一句,你較晚睡吧!他跟太太愣了一下,說對啊!!痛起來隨著呼吸都會痛。

其實每個行業都有其勞損及辛苦的一面,也很感謝老師都會教導我要從每個人的工作型態及生活形態去思考每個人勞損的地方,否則以前的我一根腸子通到底,我根本不會去思考那麼多。

所以很開心能接觸到『經筋』,讓我能在日常生活中更去觀察人,了解人在工作或生活中的動態力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