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媽,是一生中影響我很深的人。從小當爸媽去上班時,照顧我們就是阿媽的責任了,印象中她很少發脾氣;而當我搬家後,她也會在每年我生日時寫卡片給我;甚至是當我跟老公的婚姻被父母反對時,阿媽是第一個不顧媽媽生氣跳出來站在我這一邊的人。

如此重要的阿媽,在約快五年前,她過世了。當她離世時我真的很難接受,也或許由於從小到大我沒有那麼直接參與一個人由病到離世的過程,在阿媽離世約二年後,我開始會有『恐慌』的感覺。頭腦常會出現一些『阿飄』或是死亡的念頭,並莫名的恐慌了起來,尤其是住在楊梅,不似台北,常常當有人過世時,是直接在家門旁就擺設靈堂。每回我遠遠在旁邊看到喪家的花圈時,整個心跳就越跳越大力;頭皮就整個發麻了起來。有些朋友看到我這樣說,我是不是去『卡到』了,而老公則解讀,阿媽是我從小到大第一個直接接觸生到死的親人;且從小媽媽的教育為了保護我們,看到靈堂總教我們撇過頭不要去看,也因此我會付予它可怕的念頭。

期間鐵齒的老公因為看我這樣真的沒辦法,也帶我去問神,但在對方的『暗示』下,我…更加害怕,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晚上也睡不好。為了不吃恐慌的藥,老公還帶我去一間心靈診所採用NLP的方式,一次收費就需要4000元,這對家中經濟算普通的我們,其實壓力真的很大。看了約15次,有一點點成果,但只有一點點,我還是照恐慌我的,日子還是這樣過。

現在過了要三年了,我也開始意識到這就是我的『功課』,在學習經筋的路上,『生死』對我而言是一門很大的功課,當然每個人都要去面對,但當前年姨丈在台大住院時,我去醫院幫忙做經筋調理,我再度直接接觸到人從生到離世的過程。之前的阿媽我無能為力;而姨丈…雖然還是離世了,但在調理的過程中,我們都看到很多好的反應。更讓我覺得這就是我走在經筋路上的『功課』,而我也勉勵自己繼續帶著信心走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