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九份算第三次了,今天進入了一間之前完全沒有想要進去的飾品店,裡面有一些琉璃珠可以做為項鍊或鑰匙圈。老闆娘熱心的跟孩子們講解,她跟女兒說妳可以憑感覺選一顆看看,我幫妳做解讀。

 

女兒起初選了一顆紅色的琉璃珠,老闆娘跟她說這顆的涵意是『愛』,有可能妳的周圍有很多人都很愛妳,這時我插了一句話說:『妳媽給妳滿滿的愛』,哈,聽到這句話,大家都笑了。後來女兒問了老闆娘一句話說:『有沒有可以讓我專注、專心的琉璃珠』,老闆娘皺了眉頭選了一顆黑色的琉璃(這顆原本沒有在架上),跟女兒說:『妳是不是自我要求很高?』女兒說:『還好』,老闆娘說道:『妳應該不是不能專心,而是你對自我要求高,所以壓力大,讓妳較無法專注』。

 

 

 

後來老闆娘再讓她挑一次說,還是妳要挑『快樂』,女兒回來告訴我,當下她只希望能專注功課,她覺得這比『快樂』重要,我跟她說若沒有快樂,妳有再強的功課,其實人生也會有所缺憾。她跟老闆娘說她紅色的『愛』與這顆黑的,她選這顆黑的,老闆娘這時說出,選這顆黑色的人通常都跟宇宙有所牽連;而且跟『神』有所連結,當下女兒是真的有嚇一跳。老闆娘突然講說像她妹妹有去上許添盛醫師的課,會談到『靈魂永生』,其實就跟這類或甚至於是跟身、心、靈有關的課題。

 

 

 

老闆娘聊一聊後看看我跟她爸爸說:『我覺得妳爸爸、媽媽好像都很平靜,因為有些父母談到這些都是會有訝異眼神的』我說:『因為我也常聽許添盛醫師的演講啊!而我們家也有接觸一些身、心、靈的書籍』。老闆娘聽我聊到一些孩子的狀況,她說或許我女兒就是『靛藍小孩』,女兒跟老公當下聽不懂,(去年跟今年,我大概查這個名詞約三次左右,因為以前一直覺得女兒跟這樣的性格有些符合。)老闆娘跟女兒講了一個簡潔有力的名詞,就是『外星人』啦!這類的孩子,從小跟一般的孩子就不太一樣,思想、想法非常獨特,有時候會跟社會所期待的一般小孩是很截然不同的。但這樣的孩子很辛苦,因為倘若他的父母覺得我的孩子怎跟別人不同而否定他,有時他會活在否定或錯亂的生活中。我跟老闆娘說,以前剛開始我會覺得我的孩子怎麼這樣,思想較別人成熟,很多人認為孩子應該做的她不見得會去做,說出的話、存有的思想有時候可能跟一般孩子不同,甚至比我還大人,面對這樣的孩子加上她自我要求高,其實我一直不覺得她是快樂的。但是經過這段時間,我似乎開始慢慢了解到她的想法跟個性,她不是個壞孩子,當她有反面的聲音時,只是她有自己的想法。

 

 

 

老闆娘也告訴我,這樣的孩子有時會較沒自信,有可能是她會覺得她跟別人的不同,不知該怎麼去看待自己。女兒聽完這些後她告訴我,她今天似乎有一些回饋。而這位老闆娘也告訴她:『傾聽自己的聲音、相信自己的直覺』,我想今天一天對她來說,是個很奇妙的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