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接觸中醫理論後開始禁了較冷的食材及冰飲,期間也常常聽到一些人問我,何必禁成這樣?這樣人生快樂嗎?甚至有些人會跟我說,當你不受心裡暗示,開心的吃下它時身體是不會反撲的。 

年輕時嗜吃冰的我是無冰不歡,就連冬天都享受那種飲料一口猛吸到衝腦門的快感,當下的我覺得那是快樂及幸福的事,但是隨著吃寒涼的時間越長,我的身體是越不舒服,甚至每天是這痛那痛,但我還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直到第一次遇到我們老師,他經過檢查告訴我,我的問題出在腹腔,長時間吃到自己的腹腔『寒凝』,往上下擴散的手腳都受到影響,我才意識到自己必須改變。 

昨天跟老師聊及這個話題,他告訴我,心裡或許吃得很開心,但是身體的結構會自動告訴您,吃冰的慾望屬心,身體吃到無法承受時,身體會好嗎?心與靈會好嗎?而很多日本醫學者及大陸學者也紛紛出了許多類似『百病起於寒』的書,他們也認為,現代人因為受寒氣影響遽增,憂鬱症的比例是大幅升高。當一個人的身體接觸到冷或寒的東西(範圍太廣,不只包含吃的),依照『熱脹冷縮』原理,身體裡的器官甚至是筋的血液流量都會變得緩慢,當你身體體溫較低時,情緒也會相對憂鬱,這也如同外境我們常常需要人給我們的溫暖或太陽給我們的光和熱。

因此,現在的我或許碰到寒涼的東西,我會非常的不舒服,但是我很開心至少我的身體很愛我,她會為我主動把關,有了這份感覺,其實我在吃東西時也會較謹慎小心,因為我愛我的身體,不希望我的身體再受疼痛了。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