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李壁如醫師寫的文章,真的常常會令我振奮起來。幾年前我也曾是西方醫學的信仰者,撇開『心』這個區塊,雖然情緒常常是疾病的最大主因,不過因為看到自己不斷吃藥,希望自己能快一點好;一方面又擔心自己吃過多的藥會不會傷害身體的其它部位,但現在回首看看,我從沒對自己的身體負責過。撇開情緒問題,我只知道找醫師、聽醫囑、順服的吃藥,我沒有將主導權拿回來,要求自己改變自己的生活、飲食及自己的心態。

 

曾經聽過賴佩霞說一句話:『憂鬱症其實是老天爺給你的一份禮物』,我想這句話不只對應憂鬱症,其實就連疾病也是。人們常常說:『不知道耶!我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這樣了。』其實身體結構會產生問題,都絕不是一夕之間就能造成的,一定都是經過相當時間的累積。我們沒有感受到症狀,不代表身體沒有問題,等到身體一旦產生健康疑慮時,通常都是你自己摧殘它已久。那試問你是應該花時間不怪的質問自己身體怎會如此;還是花時間再將房子一磚一瓦的重新堆砌,好好的穩固它。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