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朋友的牙齦因為浮腫而顯得不舒服,她很擔心之前的牙周病似乎會又復發而再次開刀,看著她的不舒服,我有請她按壓一下下頷關節,她試做了一下告訴我,妳當初怎能忍受那樣的痛,是因為妳知道這樣按壓會好嗎?讓我回想到幾年前…

 

應該也約四年前了,因為牙齦不時會出血且又浮腫,所以真的是已經受不了了,才去找牙科醫生(因為我是個極度怕看牙科的人),那時醫生跟我說:『妳的牙結石太多了,妳有牙周病,我看可能要開刀。』當下的我一聽到要開刀,感覺像是晴天霹靂,因為我就已經很怕看牙醫了,還再牙齒、牙齦上動刀豈不要我半條命?後來結帳時護士小姐又跟我說,牙周病很可怕喔!不趕快治療會一顆顆都要拔光喔!有人嚴重到因此沒剩幾顆牙。那時恐懼加上怕痛的心,讓我回家哭了好幾天。

 

因為那時是我初初接觸『經筋醫學』,那時我還是個病患,幾乎每兩天就去找老師做調理,一跟老師提及,老師那時教我調理下頷關節、咬合肌及周邊的結構。當然一開始是半信半疑,但試問,惶恐又加無助的我只能二選一,試著相信且認真按壓還是真如醫生說的可能走上開刀一途。當然,調理過程中也是配合醫生的治療,經過一段時間(也約2~3個月吧),醫生就告訴我,好了,妳的狀況改善了,不需要動刀。

這位牙醫是我們這邊算很有醫德的醫生,她是能不拔牙就不拔牙的,也因此當下聽到她如是說,恐懼才會那麼深。而我也因此見到『經筋醫學』讓血液流通順暢就不容易造成腫、賬、痛的實際經驗。

 

下頷關節是血液要供給腦部及臉部的重要區域,若有狀況,通常一開始按壓一定疼痛難耐。因為我活了三十幾年要不是因為牙齦疼痛,我怎麼會去調理那邊。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過程又成了我人生的Story了…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