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遇到一位長期服用腦波異常及身心科相關藥劑的朋友,其實當下跟她說話時發現她會有恍神及眼神疲憊的狀況,我跟她聊到我曾經服用過半年的腦波異常藥,吃了半年的結果是原本症狀沒有消除,而多了恍神、下樓梯會怕突然踩空及人家跟你說話,你根本好像沒有進去腦子裡的感覺。 

 

但是她說,醫生告訴她吃了這藥,腦波還是”會”偶爾異常放電,而且這藥必須是吃一輩子的,所以是不能斷藥的。這陣子她從60公斤暴瘦到43,其實她也很害怕,但是對於一個無助的病人,醫護人員只能告知若是妳再繼續瘦下去,那妳就再去掛新陳代謝科。想請問,倘若連新陳代謝科也沒辦法,是不是一個推一個,然後是不同科別的藥輪流替換吃。 

 

昨天這位朋友給我看她每天必須服用的藥,其實我心裡很難過,病人就是不懂才會去找尋權威,但權威往往是讓求助他的病人心生恐懼的。人的一生還很長,現在就有這些副作用,將來怎麼辦? 

 

醫者父母心,醫病除了醫身,還要醫『心』,倘若你只是一昧要病患吃藥,卻沒有顧到她那終日看著自己消瘦及負作用所引起惶恐的心,那這樣下去,身體會恢復原狀嗎? 

 

在看到這樣的醫者,我更慶幸的是我遇到了好中醫跟好的老師,至少他們會告訴我平日如何保養身體,不致使自己的身體處於無法掌握之中。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