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位朋友跟我聊到她的手中指在睡覺醒來的隔天,彎不太下去,且彎了會痛,而且骨頭有聲音。 

由於手中指為心包經的循行位置,所以我先詢問她是否有胸悶及心悸,她說她有這些症狀。我跟她談及或許是手指頭的骨間肌及指掌關節筋膜太緊,加上她平常手部勞損本就較多,我當場幫她做鬆筋的動作。

 過程中,她跟我聊到她前幾天生了一場悶氣,氣到胸口悶及痛,醒來就變成這樣,我突然了解了,跟她說,生悶氣確實會造成這樣的身體訊號。這時除了讓自己先沉靜下來,接下來可以按壓一下手內側的心包經絡及按壓兩乳之間的膻中穴。當然,手指頭周邊的手腕、指掌關節及骨間肌也都需要放鬆。 

膻中穴所對應的是我們一般所說的『心輪』,當我們生悶氣或煩燥時,都容易在此堵塞不通。當然在面對情緒問題,事情還是要做適當的解決,只是情緒及心靈垃圾的發出,身體真的是直接就能感受到訊號的。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