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種狀況,當我們受傷時,我們只注意那局部的傷口、部位,當傷口好了,我們就覺得安全了、ok了,於是就沒有再去注意後續的發展。

但人體是一個極為精密的機器,在受傷的當下,在你肉眼看到的同時,其實那股痛及刺激隨著力學的轉換已經在你的身體中不斷的竄、不斷的代償。 

你能想像例如你左手受傷,它會漸漸地影響到你的右手,甚至是右腳嗎? 

左手受傷會影響到右手這我還能理解,因為受傷的過程不太敢以左手做事或施力,而讓右手承受較大負擔,這我懂,但為什麼會影響到右腳呢? 

因為人在走路、行進時,是左手右腳、右手左腳,因此人體的力學就是這樣好玩,很多人會說那可能是我右腳剛好因為年齡大了或剛好勞損過多,才會如此,其實不然。所以有時候當客人左手出現問題時,我們不見得會從左手先處理,這就是有些客人會問:『ㄟ,師傅,我明明是左手受傷,你怎麼動我右手?』(或許當下這客人也覺得這師傅是不是頭腦有問題吧!) 

就如同心裡的傷,你以為受傷的當下,過幾天那樣的情緒就不見了嗎?倘若你沒有好好的去覺察、去面對,那些一點一滴只是讓你埋進你內心深層的記憶庫,然後讓往後的行事受著過去傷痕的制約及暗示而受到影響罷了。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