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朋友的拉傷一直沒有好,所以她希望我陪她去中醫師那,我的中醫師一看到我,問我說:『妳沒幫她鬆筋嗎?』我小幅度的搖搖頭,然後說沒有...

 

因為這位朋友沒法接受我們的力道,所以她常常會跟人說,我啊,超怕痛的,如果我們的按壓會『完全』不痛,她就會找我們。還有她之前曾經有用過工具,進行自我調理。一開始她很納悶為什麼身體常常會覺得懶洋洋或全身無力,由於那段時間我跟她走得較近,所以我都會詢問她的飲食。幾次之後,她因為怕那不舒服的感覺,她再也沒有使用工具調理,並常常跟我或其他人說:妳知道嗎?我現在沒有使用工具調理,哇!我都很好,好多東西都可以吃,都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而我,總是微笑的聽她說...

 

所以當中醫師問我時,我只說她怕痛,當下醫師幫她使用『動態針灸』跟拔罐,並且告訴她,妳的問題並非只是因為伸懶腰,而是因為筋膜太緊,所以才會這樣拉到筋,問題還是在於寒涼飲食。

 

她聽了聽,跟我說,那我找妳好不好?我說不要,我笑笑的跟她說,當妳心中已有恐懼,其實妳沒法放輕鬆;她說:我就告訴自己放輕鬆就好。這時醫師說:當妳有抗拒時,妳無法放鬆,而調理者可能因為要做妳而會傷到。

 

今天,我問她吃了中藥有好些嗎?她說:還是痛,我跟她說那身體上的問題,無法馬上痊癒,因為這次妳為了止痛還連續幾天打了3次針。其實針劑就像寒涼食物般,只是壓抑住妳的問題,而吃了中藥有可能是讓妳排出來,所以過程妳還是會痛。

 

她說:那我找妳好嗎?我說當妳沒法接受我們的觀念及手法,卻一心想要好,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筋膜的勞損及寒凝,有可能會有沾粘或硬結,在推的過程中,不可能沒有不舒服,但造成那不舒服的不是我,是妳長期的飲食問題。

 

我也告訴她,之前妳會說妳使用工具調理,妳會不舒服,其實那個過程是在幫妳排寒;妳會覺得後來沒有使用工具調理,根本就不會像先前一樣不舒服,其實那是因為吃的東西都累積在身體裡。

 

就像媽媽常常跟我說,我們吃同一樣東西怎妳會不舒服,我不會。我曾經把這句話告訴我的中醫師,醫師說:因為一般人都是累積在身體排不出去,加上有問題就吃藥壓下,久而久之代謝越來越差,那請問問題在誰?還是自己...

 

晚上我跟老公說,或許現在我說話的方式很直接,但是我覺得,面對一個勉強受或不相信你的客人,那我寧可別這麼累。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