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朋友在聊天過程,她說一個月前她在外面扭到腳踝,結果快好了,前幾天又扭一次。我說我們可能會覺得怎麼那麼衰,好不容易要好了,怎麼又傷了一次?

 

但在經筋醫學的想法中,那隻腳的筋膜可能已經勞損到了一個臨界點,所以你發覺怎麼好像總是傷到那隻。我說,那也要一個月了耶!她說在受傷當下,她有先冰敷,她說一開始不是要先冰敷嗎?我跟她這是一般人的想法...

 

一開始扭傷以冰敷處理會讓血液循環變慢,讓血管收縮,達到不那麼疼痛及腫脹的效果。但是對於往後腳傷的調理會是較難恢復的,恢復時間可能較熱敷來得長。我們的處理方式,受傷當下我們會採熱敷,然後按壓其上下關節,可能一開始會因為血流循環好而疼痛,但那就是已經在啟用身體的療癒能力。

 

我也跟她說,受傷階段盡量先別吃些寒涼飲食,讓身體的熱能來帶動體內修復的機制會好得快些,如橘子、香蕉、蕃茄...等,先別吃。她笑著說:哇...香蕉每天吃耶,我跟她說妳可以試看看,當不吃時,狀況會不會好些?

 

因為基於『熱脹冷縮』原理,身體絕對是需要足夠熱能,才會讓身體的狀況快速改善。有些人跟我說但這些水果西醫都說好多維他命C啊!西方醫學在處理症狀時,沒有食物屬性問題,但這些東西以原理去判斷,熱脹冷縮絕對會血液循環是否良好的關鍵~~提供大家參考!!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