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客人來調理第三次,相較於前兩次來的手腳冰冷,這一次她感覺身體是有血液在流竄的。她說好奇怪,感覺今天身體似乎才有通。我回答她:每一次調理的感覺都會不同,因為身體會自動去療癒及修復你不足的地方。

她的左腳膝蓋長期是麻的,雖然這次她來調理是因為手及肩頸,但因為她體質屬於寒凝體質,因此上一次處理她腳膝蓋是沒有感覺的,儘管那一個地方,我反覆處理了兩、三次。

今天,稍微碰第一次,她自己就瞇起眼睛,說:哇!這次有感覺了。感覺到那力道滲入,似乎要把膝蓋折斷的感受。她說:好奇怪,今天第三次調理才有這樣的感覺。

我跟她說,這樣的滲入力道,不是每個人能接受,所以第一次我只在膝蓋周邊掃過。第二次調理,她右腳膝蓋第一次就有感覺;但左腳用了兩、三次都沒有感覺,這不是因為她那隻腳沒有問題,而是那邊神經還沒有『復甦』,所以感覺傳受不敏感。

而神經未『復甦』的原因包含:長期寒涼飲食,造成血液流通管道堵塞,還有坐姿及生活習慣的動作勞損,致使周邊的筋結、氣結有瘀的現象。而這樣的現象,除了靠我們調理時的撥離沾粘,客人本身的配合很重要。也因為她這一星期有減少以前常吃的寒涼飲食,所以她能感受到今天調理時的不同。而且覺得身體開始會熱起來,甚至壓腹腔時,還能感覺影響到手部。

當你開始重視你的身體時,請給身體一段時間,或許它當下沒有給你回應,但不代表它沒有在處理問題。只要持續修復、持續對話,相信身體會給你最好的回饋。

當她跟我說謝謝時,我跟她說,妳最重要的是要感謝自己,沒有妳的忌口,妳不會有這樣的體驗。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