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我的中醫師聊天時,中醫師說有很多的患者從小就接觸冰飲、冰水果,甚至是瓜類,讓自己從小就是冷底的體質。

當下我就承認,我就是如此,超愛喝冰飲,愛吃西瓜。他談到這樣的體質要累積到一定的程度,等發了病才知道冰飲的不好。

但我卻跟他說,其實大多數的人不太會承認自己的『病』是吃出來的,他們會認為我會感冒是『剛好』溫差大所致;

我會蕁麻疹是因為『塵』造成的;我會高血壓是我年齡到了…

 

人們一生中對自己的身體常常是『破壞』大於『建設』,當你一面運動的同時卻不斷吃進很多不屬於你體質應該碰的食物,

一天.兩天…長久累計下來,身體的『耗損』大於『修補』,你期望身體給予你多少回饋?

 

常常我們都會聽到周邊的朋友告訴我們,人喔,越老,新陳代謝就越不好。我們從小就被這觀念給制約住,

於是當我們年齡到時,我們不是反思我們為身體做了多少建設,而是一昧認定,是啊!這是正常的,

因為年齡越大『本來』代謝就會越慢,等到身體『養』成了病,再將自己的身體交給他人去主宰。

那也難怪,時代越進步,醫生越多,但我們對我們的身體卻越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