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演講會場,有人問到她膝關節退化的問題,教授說:妳吃麵食嗎?她說吃啊!教授說,那妳把麵食改掉,先戒一個星期試試,因為膝蓋退化的問題不在於膝蓋,而在於大腿、小腿不放鬆,膝蓋只是代罪羔羊。那位小姐說,但醫生說膝蓋確實有磨損,其實,在經筋醫學裡,膝蓋磨損是『結果』,大多的原因在於腹腔的腸繫帶長期拉緊。

 

 

為什麼需要戒掉麵食,因為麵粉類飲食為小麥製品,除了現在麵粉類食物存留許多添加物的問題外,小麥生長在寒冷地帶,所以它的屬性寒涼,而更多的研究是,很多人的過敏及一些症狀竟是因為對『麥麩』產生排斥。

 

 

倘若我們喝了冰飲,冰飲大概7度C,當7度C進入口中,到達腹腔大概變成10度C,而腹腔裡有許多腸繫帶支撐著,腸繫帶的集合溫度為37度半,試問一個好吃冰飲或喜愛吃寒涼食物的人,長期37度半去寒凝10度,基於『熱脹冷縮』原理,筋膜會不會緊縮、勞損?

 

而影響大腿、膝蓋、小腿及腳掌的關節處,最重要的關卡在鼠蹊部(腹股溝),因為那邊有股動脈,所以當腹腔壓力大,往下延伸系統,血液供給一定不如以往,當不通的狀況發生時,就會形成腫、脹、痛。

 

會這樣子說,並不是單純聽教授跟老師的理論,而是我以前就是一個受害者。喜愛吃美食的我,什麼都吃,並不忌口,寒涼食物更是我的最愛。所以腰痠、背痛、膝蓋退化、手臂痛...什麼都來,而且每天疼痛跑的範圍都不同。

 

而當我第一次去找老師調理時,他檢查過後告訴我,我膝蓋的問題在於腹腔,膝蓋的問題在於腹腔?若現在我把這個理論去告訴西醫體系,他們可能會笑我的頭腦有問題,但是自己確實經過驗證。當然,您可說那或許是個人體質,但是教授專研經筋幾十年,他也自己不斷用身體去試鍊。

 

像那位英國的小腦萎縮症患者,為什麼治療不那麼容易?他身處於英國較冷的國家,熱脹冷縮,筋膜拉緊,加上他的三餐主食都是麵食類。正常人耐受麵食類的程度或許有個範圍,但當妳身體已經有狀況時,如果再不忌口,其實狀況只是會擴大,現在或許膝關節退化,將來往上延伸,腰、手臂、眼睛、耳朵...等。

 

但現代醫學不會告訴你,這是長期接受冷食的影響,它只會說老了、年紀大了,本就會如此。其實不然,是因為我們自小到大吃了多少東西,卻沒有人來告訴我們,當然包括我們的結構也沒有放鬆調理,所以倒因為果。

 

而這也是我們因為跟大眾的認知不同,所以一般人很難接受我們的理論,但是,很多時候在我們貪圖麵包、麵食的便利性時,卻忽略了我們身體的聲音,其實,當你意識到身體的問題時,試試這樣的理論,或許會帶給您不同的感受。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