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初期接觸『經筋醫學』,是在老師那做調理,每回調理完常會得到不同的『禮物』,如:調理完後回家常常會不自主的全身冷起來,這叫:『排寒氣』,剛開始沒有問老師時,常以為自己是去『卡到』嗎?還有一次是調完以後整個腳踝像『麵龜』一樣的腫起,而且啊,真的是很腫。每回問老師,老師也都是笑笑的說:『很好』,後來也才知道這就是所謂中醫理論的『瞑眩反應』。

在接觸我的中醫師後,每當他開藥在調理我的身體時,由於我的體質比較敏感(會說敏感,應該說是很多東西我已完全不碰),所以常常吃到幾帖較熱的藥,我不是大概吃完不到10分鐘就是去吐或是去上廁所,初期幾次也是有被嚇到,但是中醫師也是告訴我,好事啊!很多人想排都排不出來,你能排出來那是最好不過了。

我們已被一般的醫學常識制約太久了,常認為沒病痛是好事;常認為真正的疾病好了就應像西藥一般是完全的『壓下來』,但我們有沒有想過?正如青春期的孩子,他的情緒極欲反抗,當你使用強大的力量去壓制他時,換來的有沒有可能是未來更大的反撲?西藥也一樣,身體的五臟六腑要修復時會有很多的廢棄物,大小二便、吐、汗、排氣…都是身體排出的管道,當我們將藥吃下去,然後身體症狀不再發出訊號,而埋進更深層的體內,這樣對我們的身體真的是最好嗎?這個問題值得我們深思。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