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調理完,前天來的手拉傷客人。

 

她告訴我那天調完,她回去半夜手痛到不能睡,由於我跟她說過,會疼痛是必然的過程,因為她體內的筋膜長期緊縮,加上手沾粘的部份,經過我們手剝離,代謝需要一段時間。沾粘處被撥離時,一定會有疼痛、刺痛的感覺,因為疼痛,她拿了冰涼涼的藥膏來貼,我聽到時『啊』一聲,她說不能嗎?我跟她說當毛細孔一開,涼涼的寒氣就又進去體內,其實會疼痛是種修復過程,熱敷則是最好的輔助。

 

她說因為半夜疼痛,她起來貼膏藥,好了一會兒,到九點多開始酸起來,十點多她本來就跟朋友約好要泡湯,所以泡完,完全沒有疼痛,直到回家,她又開始會抽痛。

 

身體,其實修復的過程就是如此,中醫理念,它就是要將你體內的寒及瘀給發出來,倘若一直深埋體內沒有發出來,不通則脹、則痛、則腫,而腫瘤也就是長期不通而引起的。西醫的理念,遇症狀就壓,人雖馬上舒服了,但是您知道您體內有多少的藏污納垢、多少的氣結、多少的瘀堵在裡頭。

 

為什麼醫學越進步,國人身體越差?因為舉凡小傷、小病痛就止痛、消炎、冰敷、打針,其實小傷小病就慢慢養成大病。

 

這位客人調一調以後告訴我,她以前的腳膝蓋是整天都在麻,現在不會麻,但只要她翹腿或腳掌交疊,就又開始麻。但她再三強調說,現在已經不會像之前整天麻,所以她現在不太敢翹腳。

 

我跟她說雖然妳現在沒翹,但是以前有狀況的地方沾粘或氣結沒去除,即使妳現在沒繼續以前的動作,但是一樣不忌口,冷的食材一再吃,身體越來越寒凝,其實之前的問題有可能只是目前不痛或轉往其它地方,但結構還是一樣存在。

 

但我也告訴她,別覺得這樣的狀況很嚴重,只要妳願意常常熱敷,生活飲食多少注意,其實身體會比之前好的,因為身體知道妳開始在重視它。絕對不要相信,年紀越大、身體越糟,因為我20~30的身體真的比現在差太多了,這些都是我的感觸。

 

(出處--永安整體保健   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