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那時我在恐慌發作的時候,我就每天問我太太,每隔五分鐘問她一次:『我會死嗎?』,她剛開始都說:『不會啦!你放心啦!你不會死』,問久一點,她就說:『你去死啦』!哈哈,開玩笑的。

因為你知道在恐懼的人,他會一直跟你問…一直跟你問,你知道嗎?你會覺得他很盧,就跟他說幾百遍了,你可以再一百零一次地告訴他嗎?你可以再跟他說一次『他不會死嗎?』

所以有時候恐慌症的患者,他每隔兩個禮拜來看我,從頭到尾他只想許醫師跟他說一句話:『你放心,你不會死』,聽完『許醫師說我不會死』就很高興的錢付完就回去了。

各位,因為他很恐懼,他從頭到尾就想要你告訴他:『你沒事情啦!』,因為他要你了解他的感覺,可是家人都會怎麼說:『你就沒有什麼事情,你就愛胡思亂想,你根本是在怕什麼?你就沒有什麼好怕的…』所以你就沒法做精神科醫師嘛!

所以當一個人在恐懼、害怕的時候,你『絕對不是』跟他講道理,然後告訴他『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他就是很怕啦!各位,沒什麼好怕的,他會不知道嗎?但是他就是想要問:『我會死嗎?』,你只是想聽到一個安慰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