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朋友請我幫她問我的中醫,由於她子宮裡有長肌瘤,有的醫生會說是肌腺瘤,不同形狀、不同位置,有時會有不同說法。因為想想,周圍似乎有很多朋友也有這些問題,所以我就PO了上來,大姐也曾經告訴過我,跟她約相似年齡的朋友大多也有這樣的問題。

不管這些肌瘤、囊腫、腫瘤、瘜肉長在何處,以中醫的看法就是因為瘀或不通,中醫認為血液遇寒則凝滯,血液凝滯將使經血排出不順暢,淤血長期累積下來,進而生成肌瘤、囊腫、腫瘤、瘜肉這些軟組織

所以中醫建議我的朋友有空多熱敷肚子,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個方法太簡單了吧!方法雖簡單,能持之以恆的人才能算是厲害。冬天叫你敷肚子,你還覺得舒服;夏天要你敷馬上熱汗直流,但是沒法,依照『冬病夏治』原則,其實夏天的筋膜,由於『熱脹冷縮』原理,反而是浮出表面比較好調理的,且當你溫熱你的肚子時,血液流通量變會較為順暢,腹腔裡的器官便不那麼快退化,而子宮、卵巢包含男生的攝護腺同此理。加上夏天大多攝取更多的瓜果,所以更需要讓肚子適時溫熱。

您可以試試,夏天把身體調養好些,少碰寒涼飲食,冬天反而較不易有大感冒的現象。

當然熱敷肚子是個方法,也可以用喝薑茶、壓壓經絡讓寒氣排出,或許這些您都可以試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0420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